草蜢 - La La Means I Love You (1992)

主打歌:三分鐘放縱、A.E.I.O.U.、每一些也是情、La La Means I Love You
草蜢第8張廣東大碟,他們88年開始在寶麗金出第一張碟,一直產量穩定和質素高,這張也不例外,有兩首勁跳得的快歌《三分鐘放縱》和《A.E.I.O.U.》,現在聽仍是沒outdated的感覺,監製楊振龍功勞大,雖然都是改編外國歌,但編曲加入很多自己嘢和有新的元素,不是搬字過紙,《三分鐘放縱》入到勁歌金曲92年第三季季選和港台龍虎榜冠軍。慢歌有《每一些也是情》和《La La Means I Love You》,後者是60年代舊歌,草蜢當然有update一下和重新編曲,草蜢由《舊唱片》已喜歡將六七十年代舊歌改編為廣東歌,令當時的年輕人有機會聽聽十幾廿幾年前的好歌。草蜢的慢歌很多都是很有mood和taste的adult contemporary感覺歌曲,經得起時間考驗,如舊酒愈聽愈醇愈有味。雖然黑膠年代已到尾聲,這張碟有出黑膠,歌曲編排仍用兩個sides去分,A面是Summer Day Side,快歌為主;B面是Summer Night Side,慢歌和中板歌為主,這種概念以前有歌手用過,記憶中是甄楚倩和杜德偉,今次草蜢浸入泳池拍水底照片,營造summer涼快感覺,藍藍的好靚,88年達明一派《你還愛我嗎》黃耀明也浸過落水,那次他較飄逸和詭異。
Producer : Alex Yeung 楊振龍
Photographer : Justin Chan
Art directior : Justin Chan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