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 - I Love U OK?! (1992)

主打歌:我愛ICHI BAN、I Love U OK?!、傻癡癡
Marlboro Red Hot Hits在92年11月出完張學友《愛火花》,12月出黎明《I Love U OK?!》,同樣都是火紅火燙伴歌迷度寒冬,這張碟和《愛火花》一樣名為「Winter Dynamics」,屬於Red Hot Hits的冬季project。《我愛ICHI BAN》是第一波主打,萬寶路拍重成本MV,開頭拍得像黎明開演唱會,Leon重裝打扮,又著背心露手瓜,十分有型,當時不諳日文的香港人都不知什麼是「依之班」,經解釋後才知意思是「number one」,更掀起《我愛一枝棒》等不同有味笑話和戲名。第二主打《I Love U OK?!》同樣是快歌,同樣改編MASARINA日文快歌,因此像一對孖寶先後派台,《I Love U OK?!》較輕鬆,黎明變回鄰家男孩,穿oversize冷衫,在無綫MV和朱茵一起拍,那期很多男仔男藝人都學黎明著大冷衫。第三plug慢歌《傻癡癡》繼續冧粉絲,輕盈舒服,這是無綫劇《都市的童話》主題曲(林文龍、朱茵主演),插曲是黎明《我的感覺是場夢》。《情難自控》改編張信哲國語歌《難以抗拒妳容顏》,彭家麗在93年亦改編為《何故、何苦、何必》。92至93年間黎明每隔三個月出一隻碟,每張碟的宣傳傳相對較短,派台歌也較少,《傻癡癡》無綫MV黎明沒有時間拍,要剪他和李嘉欣、朱茵、袁詠儀等女星的舊片剪輯,過不了多久,93年3月黎明又會出另一新曲加精選《我的另一半》,到時就進入原振俠時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