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婉盈 - Elaine (1992)

主打歌: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(獨唱版及與鄧建明合唱版)、週日清晨
葉玉卿是92年度三台女新人金獎,何婉盈則是同年叱咤新力軍女歌手銀獎、TVB最受歡迎女新人銅獎,本應不差,但她只出了一張碟,這是唯一一張,大概是因為歌藝不濟,音準有問題,尤其《愛上》一曲副歌高音位「關心」兩字,唱到危危乎,歌聲像長期鼻塞、鼻盟盟。何婉盈是91年落選港姐,但獲TVB簽藝員約,很快做《勁歌金曲》主持,又在新秀與鄭秀文合唱,未幾簽華納做歌星,92年頭先與曾航生推出合唱歌《再見亦是朋友》,在卡拉OK大hit,92年尾推出個人大碟,主打歌《愛上你是一生的錯》在K場亦大受歡迎,華納再食合唱歌條水,請太極Joey鄧建明與何婉盈錄合唱版,同樣大hit,不過合唱版只有派台,沒有收錄在這張CD,之後才收進華納雜錦《天碟》。這張《Elaine》大碟頭版用素淡米色系的照片,可能華納覺得不夠搶眼,未幾用彩色鮮艷造型的紙套包著原裝CD,搞一大餐,何婉盈並沒留在華納很長時間,只推出這張大碟,93年名字出現於軟硬《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》「梁雁翎我哋支持你,黎明詩我哋支持你,何婉盈我哋支持你」,與陸家俊、鄭梓浩、蔡興麟並列。之後她在TVB拍劇,做過魏駿傑女友 (滕麗明之前),然後離開娛樂圈做馬會公關,現在從事金融投資,重現《流行經典50年》時歌藝竟然大有進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