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淑怡 王傑 198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 新人獎 譚詠麟頒獎

1990年1月21日 演藝學院
https://youtu.be/HgWtqnKTogE
1989年度新人競爭激烈,勁歌一個新人獎唔夠分,關淑怡王傑齊名「最」受歡迎,那時還未分男女組合金銀銅,真係爭崩頭。
無線air time矜貴,開頭那段每人唱幾句,好TVB風格,考驗新人的實力,但沒一個入錯key甩拍子。全段3分鐘,總共15個單位,每人分到12秒。假如單計開口那幾句,最搶耳的是林楚麒,計埋觀眾緣當然是另一回事。
王傑 - 可能 / 李健達 - 也許不易 / 王靖雯 - 無奈那天 / 文佩玲 - 浪子Jacky / 譚耀文 - JoJo / 蘇永康 - 失眠 / 麥偉豪 - 還是算了吧!/ 林楚麒 - 這就是愛 / 林保怡 - 彷彿一生 / 蔡齡齡 - 但願 / 仇雲峰 - 半真半假 / 彭家麗 - 獨行的白雲 / 鄭瑞芬 - 假裝‧假純情 / Echo - 戰場 /
關淑怡 - 難得有情人
王傑其實不是新人,處男國語碟87年12月已在台灣推出,一出來就好老練,他在89年出了2張廣東大碟2張國語大碟,90年開紅館個唱,快過側田;關淑怡第一張唱片《冬戀》,其實未係好勁,年中出《難得有情人》,加埋索爆MV,才嘭一聲彈出,得這首歌原本收錄在雜錦碟,之後才收番在第二張LP,她一年內也出兩張碟,那時巿道多麼好。
王靖雯在89年走新鄧麗君溫婉路線,較慢熱,因此要靠關淑怡旁邊站;蘇永康也不算新,錄過不少單曲浸了幾年,離開華星才出生天;那時華星選擇捧譚耀文,貪佢似張國榮,兼跳得。文佩玲和譚耀文一樣是新秀冠軍,但成了華星棄將,過檔EMI才有碟出。
麥偉豪係最唔知做乜0既,細公司一碟歌手;李健達為人垢病的是條污糟頭巾,《阿郎的故事》首《也許不易》hit過下;蔡齡齡留給我們一首《細水長流》;彭家麗有首17個字歌名的《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》, 早兩年同朱主席合唱"從不喜歡孤單一個"再受注意;鄭瑞芬的《恋模樣新歌+精選》OK;Echo當然係好嘢,咁多動感快歌兼西歌,李蕙敏早幾年come back過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