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章 : 我們攫走張國榮的第一晚

張國榮前晚(21/12/89)舉行卅三場的首場演唱會,他整晚表現也極之投入,雖然在台上說話不多,但其中講到他退出樂壇的事,觀眾卻很靜心聆聽。
他一開場就叫歌迷要保持冷靜,他絕不希望演唱會太過傷感,而他今次能夠開卅三場演唱會,說正如仙姐所言是於願足矣。他並多謝多年來台前幕後也支持他的朋友。說到他告別樂壇之初,原來曾與邵逸夫有一席話,邵逸夫對他說:「衰仔,你好嘢,見好就收!」張國榮說對於邵逸夫的說話,記在心裹,這位在星海浮沉了數十年的前輩,亦贊成他的決定,正顯示他沒有做錯。
在這多年來,張國榮說他想不到自己的歌,原來撮合了不少年青男女,但他感慨的說,若然有人為著他的存在感到不開心,他只好講聲對不起。張國榮說他一向不喜歡競爭,但別人就以為他想去爭。他說三年前就已經說過急流湧退,故今日才退出,亦應該很合時宜,他希望在他走後,會有人記得他從前所走過的路,而面對著將來,他亦會很生性,落足心心機去做人。
前晚第一場演唱會上,張國榮亦數度忍淚,尤其唱到《由零開始》的時候,張國榮聲線也開始沙啞,至唱罷安哥的最後一首歌,他依依不捨的眼濕濕返回後台。在演唱會結束後,記者進後台,張國榮心情亦已平伏下來,他說首場演唱會有此成績已很高興,尤其是整晚也沒有出錯,歌迷亦接受他演唱其他歌星的作品。
至於給首場演唱會的分數,張國榮說他已厭倦了競賽,不想評分,而分數多少對他來說經已麻木。說到他對觀眾所送的鮮花,很刻意走到觀眾席上拿取,張國榮說歌迷既然疼鍚自己,他亦要好好領情,歌迷對他的感情,而在他出場之前亦早說過將與歌迷親密地接觸,不似以往為怕出醜,跳錯兩下舞步亦大為緊張。
在前晚演唱會上,張國榮亦覺得輕鬆,故他覺得自己可以揮洒自如。至於在整個演唱會中,他說話不多,張國榮說他不想藉著演唱會作為算舊賬,想做到好頭好尾。作為多年來的總結及回憶,而且他覺得自己謙厚一些更好。有人擔心張國榮體力能否支持卅三場演唱會,張國榮說他有信心可以支持,就算病倒,亦會繼續唱下去。
張國榮要告別,記者也爭相與他影張合照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