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報 : 張國榮封咪感人的一夜

1990-01-24
前晚張國榮在香港體育館做了他這一生人最後一次的個人演唱會,大家都很細心地去欣賞,不放過任何一個片斷。
由於是真正的臨別秋波,所以許多圈中人都不放過最後機會,都來欣賞了,是以做到星光熠熠,座上客計有周潤發夫婦、王祖賢、鄭裕玲、李嘉欣、羅文、陳寶珠、薛家燕,泰迪羅賓、徐克、余安安與夫婿、葉童及陳國熹、鄧萃雯等。記得張國榮說過,在最後一夜的演唱會裏,他的女友也會是座上客之一,只是事後在祝捷酒會上問到他,他只笑謂不講給別人知,便把問題輕輕帶過。
演唱會一如以往那三十二場,只是張國榮說話多了,他感觸地說出了許多話,向愛戴他的歌迷作交代。
說真的,有許多人都是特地來看張國榮哭,其實他哭是自然的事,誰會捨得放棄自己喜歡的事哩,所以張國榮真的哭了,且哭得唱不下去,當然,大家會是諒解的,只聽見場館內許多歌迷在大叫「Leslie不要哭.......」。
這個晚上最特別的地方,是在Encore了兩首歌之後,張國榮做了一個封咪儀式,台上放了一個由他親自設計的咪座,當他唱完最後一首《風再起時》,張國榮默默地凝望四周的觀眾,每一個角落都凝望了幾秒鐘,他像是要把一切影像攝入腦內,然後徐徐的走向咪座,猶豫了一會,在瘋狂的叫聲與哨子聲下,Leslie把手上的咪,輕輕放在咪座上,以示他退出歌壇的決心--在萬多人的見證下,做了這個儀式。接著,場館的其中一個角落,亮起了七彩的光柱,Leslie走到光柱前,看著觀眾片刻,便從光與燈中消失於舞台上,是從此便消失於舞台上。
即晚,張國榮的經理人陳淑芬等人為他搞了一個祝捷酒會,許多座上客或是圈中好友亦有來臨,並與張國榮一起切蛋糕慶祝,雖然連續工作了三十三個夜晚,但Leslie仍是輕鬆的,相信這是發自內心。
當他站在蛋糕前,用咪跟嘉賓打招呼時,Leslie笑謂由這一刻開始很怕咪哩。 由這一夜開始,張國榮便踏入另一個階段了,就在這裹代表有心人向他誠心祝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