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美談張學友"我在柏斯的日子"音樂電影

這是我升職編導之後,首個擔大旗的工作,其實當時我經驗不算多,更遑論領軍海外,但感謝學友當時強烈的信任,要求公司給我這個編導新手去處理一個這麼大型的特輯,而且還是以電影手法去拍攝,真的少一點信任也不成!
當時整個拍攝期,香港和柏斯加起來,差不多有20天,對電視台來說真正是超級大製作,由於大家對此特輯很有期待,所以我比平常多付三倍的用功去處理,希望不要令相信我的人失望!
在籌拍的過程中,最開心是可以為這個音樂電影創作主題曲,因當時的音樂大氣候,比較習慣採用歌手已流行的作品去主打拍攝,但學友堅持創作一首全新的主題曲去帶出特輯的主題,於是大家就在臨出發前三天合力炮製了一首算是融情入歌的《夕陽醉了》,這亦是我和學友在詞作上的首個合作,很開心一切均能貼題,出來的反應也令人滿意!所以相信堅持,對準「量身訂做」,多能成就美事!
大夥兒就帶着「夕陽醉了,落霞醉了,任誰都掩飾不了!」這份思緒,浩浩蕩蕩遠赴柏斯,傾力記下令人心醉的故事!
在那些年,或許有些小運氣,因有柏斯旅遊局的全力支持,令我們在20年前已經可以獲得三個高空特寫,可拍下柏斯全景的鏡頭,強化了特輯的電影感,令大家喜出望外!
在柏斯16天,學友和攝製團隊走遍大街小巷,連沙漠也不放過,細意執理每個鏡頭,記下一個發生在柏斯的愛情故事,日前回看,歌曲情節,依然動人!
學友很專業,記得有一天柏斯翻起大雷暴,他仍堅持冒着大風雨把拍攝完成,差點被雨淋至生病也堅持下去!幸好雷暴過後,我們竟然見到彩虹,為劇情平添多一點詩意!之後我們還一起在導遊Mimi的後花園弄燒烤大會作煞科宴,學友還很貼心地為每個人燒了一尾很美味的鮮魚,那份鮮味很難忘,無法形容,就是記得!

No comments: